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运城:黄河岸边寻麦香 大国农匠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2-07-22 15:35: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日前,为期两天的“邮储银行杯”2022大国农匠·面花制作大赛暨第二届运城小麦文化节在山西省运城市永济市落下帷幕。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黄河岸边寻麦香 大国农匠促振兴”为主题,包括大国农匠·面花制作大赛、运城优质旱作小麦发展论坛及大国农匠·面花制作大赛暨第二届运城小麦文化节推介与颁奖大会。

大国农匠·面花制作大赛现场

大国农匠·面花制作大赛现场

  在大国农匠·面花制作大赛中,参赛选手们大展身手,带来了一场别具特色的视觉盛宴。据介绍,此次比赛采用现场制作、现场展示的方式。由9名专业评委根据参赛选手作品的技法运用、艺术观赏性和创新性等进行评选。

  为推动运城当地小麦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推介与颁奖大会现场,还进行了全国名特优新认证主体颁发证书仪式;运城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分别与6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现场还举行了“大国农匠·面花制作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

面花制作中

面花制作中

  在运城优质旱作小麦发展论坛上,与会领导、专家就优质旱作小麦的育种、栽培、加工,旱区小麦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小麦产业的发展方向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讨论如何实现从种源出发,实施旱作条件下的藏粮于地和藏粮于技,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共谋种业高质量发展思路、共谱品牌强农新篇章。

  打好文化牌,唱好经济戏。此次活动的举办,是运城市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一张靓丽名片,有助于加快推进运城现代农业强市、种业强市建设步伐。(蔡东海)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