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中国姑娘世锦赛一掷夺金 赛后仔细叠好国旗

发布时间:2022-07-22 16:16:00来源: 杭州日报

  北京时间7月21日,2022年美国俄勒冈州尤金田径世锦赛女子铁饼赛场上演神奇热血一幕。中国姑娘冯彬先发制人,第一投就掷出了69米12的好成绩,并凭借这一成绩最终夺得金牌。

  事实上,1994年出生的冯彬并非夺冠热门。她曾两次征战奥运会,但成绩都不理想,2021年东京奥运会甚至没能进入决赛。两次世锦赛,她分别只拿到第8和第5的成绩。到2022年,她尚未打开67米大关。

  进入决赛后,冯彬十分放松,整场比赛都套着热身裤上场,裤脚也没系上,奇迹就这样悄然发生了。

  和王嘉男在本届世锦赛男子跳远决赛凭借最后一跳绝杀逆袭夺冠不同,冯彬是第一投就定乾坤。

  她第一次试投便给了其他对手一个下马威,69米12的成绩将原来66米的个人最好成绩大幅提升。现场一众世界名将都被她震慑住了,此后纷纷向这一成绩发起挑战。

  但是两届世锦赛冠军、两枚奥运金牌得主佩尔科维奇输给了她,东京奥运会金牌得主、本赛季该项目最好成绩创造者奥尔曼输给了她,卫冕冠军佩雷兹也输给了她。

  最终,冯彬登顶世锦赛女子铁饼最高领奖台。这是继王嘉男在男子跳远项目夺冠后,中国田径队在本届世锦赛赢得的第2金。冯彬也成为继李艳凤(2011年大邱)之后第2位在世锦赛女子铁饼项目上摘金的中国选手。

  赛后,冯彬笑称这个成绩绝对是自己的超水平发挥,能够投出69米12,是赛前准备+临场发挥+老天爷帮忙的结果。

  “非常开心、非常激动,我自己也没有想到,赛前把能做的预案都做了,剩下的就交给临场发挥了。赛前我给自己设定的预期目标是66米以上,投到69米是我没有想到的。”冯彬说。

  赛后还有一个小细节,在身披国旗拿下金牌后,冯彬小心翼翼地将国旗叠齐收好。“这是国旗,是国家的象征,我下意识就把它叠起来了,不能随意地拿着。”冯彬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