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西城区创业就业大赛收官 三项目荣获市局荣誉

发布时间:2022-07-27 15:26: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鲍聪颖 马萨)日前,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北京市选拔赛暨第五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评选结果出炉。此次比赛中,西城区共有三项推介项目入围,其中“中科钛领-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获得主体赛服务业全市第一名。

  “今年的大赛,我们积极开展宣传,组织力量进机关、进街道、进企业、进园区、进高校,充分挖掘潜力项目”。西城区劳动服务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劳服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开展大规模宣传,今年西城区还进一步扩大了参与单位覆盖面,增加了科信局、商务局、文旅局、金融街服务局、工商联、私个协等多个单位,协同发力,广泛参与。

  据悉,今年西城区的参赛项目均为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半数项目第一创始人为不超过35周岁的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生、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可以说企业发展潜力大。除了参与企业呈年轻化,今年的参赛项目涵盖领域也更加广泛,包括当下最为热门的金融服务业、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管理、新材料新能源等项目,进一步彰显出西城区创业年轻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作为拥有全北京三分之一非遗大师聚集地的西城区,今年另一大特色就是非遗文化创意参赛项目也有所增加,并且实力强劲。

  据了解,西城区通过组织选拔赛暨西城区第三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对优秀项目进行推介,共征集参赛项目94个,最终共有三个项目在市级决赛相应赛道获奖。其中“非遗生态涵养区”获得乡村振兴专项赛全市优秀奖,“中医非遗社区健康服务平台”获得大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全市第5名,“中科钛领-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获得主体赛服务业全市第一名,并获得推荐参加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资格。

  作为今年最大的亮点,西城区通过这次大赛首次建立了“西城区优质创业创新项目库”和“西城区创业导师团”,进一步延续比赛影响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创业就业氛围。

  据了解,西城区优质创业创新项目库目前已经把此次参赛所有的项目纳入其中,积极培育高质量优秀项目、打造“创业北京,腾飞西城”创业创新工作品牌,树立区级创新创业典型,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西城区创业导师团的成立主要为西城区创业者提供精准帮扶,提高其创业创新成功率。其中,团长黄向城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运营高级人才,在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科技创新、大数据等方面均有建树。目前已在库的其他29名导师也均为行业专家教授,有各自擅长的领域,可谓师资力量雄厚。“我们希望通过这些举措,帮助在西城创业的人员,从而全面推动全区创业就业工作全面发展。”劳服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今后,劳服中心还将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以创业导师团的建立为契机,组织创业创新导师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西城创业者制提供全程化、个性化、专业化的指导,切实提升西城区创业成功率。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