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台州湾新区阳性感染者的密接者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发布时间:2022-07-27 16:30:00来源: 台州日报

  7月26日下午,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台州椒江召开,会上通报了最新疫情有关情况,并就媒体和公众关心的问题答记者问。

  会上通报,7月26日,台州湾新区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主动发现一例省外输入阳性感染者,该感染者7月25日凌晨1时28分乘坐长途客车抵达台州,25日11时左右在台州湾新区住所附近的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26日凌晨0时50分左右初筛阳性,26日凌晨3时45分确诊。

  “由于本次疫情发现及时,该感染者在台州活动范围较小、活动时间较短,影响较为局限,整体风险可控。”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胡富宇介绍,截至26日17时,已累计采样54166人,排摸出在台州的密接者均已落实管控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风险,根据疫情形势,台州市划定高风险区5个、中风险区2个、低风险区1个,对高风险地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封控措施,对中风险地区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的管控措施,对低风险实行“非必要不出区、强化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的防范措施。对处于高中低不同疫情风险下的企业,分类施策、科学指导,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努力保障供应链畅通和企业正常生产,尽最大力度减少疫情对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台州湾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金永肆表示,疫情发生后,市、新区两级按照“七大机制”要求,迅速启动了应急响应工作机制,循环落实“快检测、快流调、快编组、快转运、快隔离”,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下一步,将根据进一步流调和核酸检测结果,继续加强密接和次密接人员的隔离管控,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