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社区服务应精准对接需求(代表之声)

发布时间:2022-07-28 15:35:00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能不能把实事办到社区居民的心坎上,是衡量社区工作好坏的标尺。社区管理者和工作人员,要找准目标方向,深入了解居民的所思所想所盼,把需求与措施精准对接,让居民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用心用情与居民打交道。注重倾听居民意见,收集居民建议。社区工作者要勤跑腿,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做“有目的”的调研,同时也要多做“无目的”的走访,与居民拉近距离,善于发现平时被忽略的居民诉求。

  善于用好新媒体手段。互联网快速发展,为社区工作提供了新的抓手。要通过微信公众号留言、微信群等方式,深入发现居民需求,了解真实居民动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沟通方式,让社区居民更好地加入到基层社会治理的过程中,推动共建共治共享。

  统筹好网格员、志愿者、居民代表等各方力量。进一步激发大家为民解忧的干事热情,既要不断壮大社区工作者队伍,又要对其进行合理分工,做到责任清晰,守土有责,努力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