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越剧迷们的盛宴盛夏开启

发布时间:2022-07-28 15:58:00来源: 杭州日报

  越剧迷们的“盛宴”即将在盛夏开启!7月27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消息:第五届中国越剧艺术节将于7月31日至8月20日在绍兴市举办。

  越剧是浙江的代表性剧种,在全国范围内也有着巨大影响力。中国越剧艺术节是永久落户浙江的国家级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每四年举办一届。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背景下,第五届中国越剧艺术节围绕“越剧的盛会,人民的节日”这一主题,精心筹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优秀剧目展演是戏剧节的核心内容。据介绍,本届艺术节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了45台优秀越剧剧目参加展演。其中,15台是新创精品剧目,20台是传统经典剧目,10台是民营越剧院团优秀剧目。

  众多名团名剧将轮番登台。来自省外的有上海越剧艺术传习所的《山海情深》、江苏南京市越剧团的《凤凰台》、福建芳华越剧院的《万婴之母》等,来自省内的则有浙江小百花越剧院的《枫叶如花》《钱塘里》、嵊州市越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核桃树之恋》、杭州市越剧传习院的《黎明新娘》、温州市越剧院的《霞光》、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的《走马御史》等剧目。

  这些作品题材丰富,有的谱写英雄事迹、讴歌革命精神,有的聚焦凡人生活、呈现奋斗历程,有的描绘乡村振兴、赞美共同富裕,充分展示了近四年来中国越剧艺术发展的新成果,体现了越剧在新时代的蓬勃生机。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以“越向未来”为主题,将有来自全国的十多位“梅花奖”“文华奖”得主登台,可谓名家名角名段精品荟萃。闭幕式的越剧专场演出以“越耀剡溪·成就未来”为主题,将打造青春与古老碰撞、传统与时尚融合的视听盛宴。

  据悉,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越剧发展高端对话、越剧寻根探、广场惠民展演、“百家百戏”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等一系列活动,为广大观众奉上“立体化”的越剧艺术大餐。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