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山西文旅亮相河北 燕赵大地刮起清凉“旋风”

发布时间:2022-08-02 10:21: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7月30日电(记者 雷昊)亮出好资源、推出好产品。7月29日,以“晋享清凉、活力一夏”为主题的山西文化和旅游推介会走进河北省石家庄市。

  现场从“赏清凉美景、品三晋文化、享特色美食”等方面推介了山西底蕴深厚的历史人文资源及独具特色的清凉康养资源,并重点推出绿野仙踪、水韵秘境、诗画乡村、仲夏之夜、古建密码五大玩法,为当地游客献上一份完善的清凉夏日山西旅游攻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霁鸿介绍了山西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并诚邀广大游客朋友畅游山西访古避暑,康养休闲。

  恒山、应县木塔、娘子关、芦芽山、平遥古城等景区一一上台,细数各自的文旅资源,进行了特色推介。此外,通过发放旅游宣传资料、赠送山西文创产品、搭建创意打卡区、设置特色小吃区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丰富多彩的文旅资源,吸引更多游客走进山西、了解山西、爱上山西。

  近年来,为打造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山西在全力塑造“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整体形象的同时,立足康养资源优势,积极培育“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品牌,整合全省山地、生态、气候、森林、中医药等资源以及五大盆地的温泉资源和运城盐湖黑泥特色资源,推出了山水度假、特色文化、避暑休闲、温泉疗养、中医药疗养等系列产品,力求让广大旅游者在山西充分享受业态丰富、热点集聚、功能复合且IP鲜明的康养产品服务。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