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20秒上演“神同步”!4名路人在车流中冲向孩子……

发布时间:2022-08-02 11:14:00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傍晚时分,一辆白色小车正在十字路口等待绿灯。忽然,后座的一名小孩不慎掉出车外。

  20秒后,暖心的一幕出现了……

  视频来源:宁波公安 制作:艾宇韬、平晔昕

  7月30日17点50分,在宁波市鄞州区通途路福明路路口,一辆等待左转的小车后座,有一名小孩探出车窗后不慎掉出车外,摔在行车道中央。后续启动的车辆在身边呼啸而过,情况十分危急!

  20秒后,一辆在左侧车道行驶的白色小车缓缓将车向右变道,压着实线停在了离孩子两米远的地方。

  后方紧跟着的两辆小车也在这辆“压线”的小车左右停住,三辆小车并排“撑满”了两个车道,为孩子形成了一道保护屏障。

  与此同时,右边直行车道排队通行的小车也纷纷停了下来,几位路人不约而同下车向孩子冲去。

  最终,众人合力将孩子抱到安全地带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而在几分钟后,发现孩子不见的妈妈也焦急地打电话报警。宁波鄞州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俞铮接到警情后火速赶到了现场,所幸孩子只是擦破一点皮。

  俞铮赶紧与孩子家人取得联系。惊魂未定的妈妈回到路口,从热心群众处领回了孩子。随后,俞铮对粗心的妈妈现场进行了批评教育。

  对于“私自压线”的白色小车,交警事后表示,该名司机不会受到处罚,对其行为进行表扬!

  同时,俞铮也提醒家长,12周岁以下儿童应使用安全座椅,并且要在日常生活中叮嘱孩子,坐车时不要将身体部位伸出窗外,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