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湖州德清:协商议事聚合力 群策全力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02 11:34:00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近日,湖州市德清县钟管镇组织全镇7名县政协委员,连同相关办公室及设计单位代表等,围绕“以干山村未来社区建设持续提升城乡风貌,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主题开展协商活动。

  会场现场,在该镇城建办工作人员的介绍和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政协委员们深入挖掘干山红色小镇本地特色,充分借鉴吸收先进地区在未来社区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积极建言献策。

  “打造干山未来社区时,多听听老百姓的想法,设一些老百姓欢迎的设施及场所,让老百姓想来,经常来。”“在布局干山未来社区当中,要把一些值得记忆的公社文化、红色文化融进去,让老百姓有心理归属感,一进来就感觉这就是我们干山未来社区。”……经过广泛讨论,大家在依托干山红色小镇已有的空间优势、生态优势、治理优势,以及满足附近居民室内外公共活动空间不多、养老服务单一及停车难等多样化需求的基础上,初步达成了公社主体商业轴、美好生活商业轴相交叉,全龄共享服务芯、红色党建文化芯相呼应,乐游园、康体园、文化广场等零星分布的双轴塑双芯一带串多元的干山未来社区布局,并一起研究后期运营问题。

  随后,政协委员们通过对推动成果转化机制、落实问效跟踪机制,对前期协商议事落实情况进行持续追踪,在深入思考分析和研究论证的基础上,不断优化完善议事成果,促使议事成果能真正助力改善民生福祉、助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

  今年以来,钟管镇充分利用该镇便民服务中心人流量大、群众诉求多样的优势,融入“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已逐步形成“三位一体”联动机制。特别是针对疫情防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未来社区等重点工作,通过邀请县政协委员、企业家、群众代表等群体开展议事协商,广泛收集各方意见建议,实现了由收集梳理、建议提交、跟踪督促、办结反馈、成果运用完整工作链。

  目前,该镇共开展“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协商议事活动4场,收集各类意见建议54条,解决了疫情下企业物流运输难、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推进慢、未来社区后期运营资金压力大等一大批棘手问题,为打造均衡发展全优生、高质量建设共富共享新钟管提供强大助力。(何斌)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