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长沙市人社局:服务产业链 惠企政策“送上门”

发布时间:2022-08-02 14:42: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29日电 (向宇、实习生陈慧)“企业用工需求如何?社保缴纳有没有问题?职业技能培训有何建议?”近日,长沙市人社局开展进园区、联企业、联产业链“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对企业开展实地调研与现场服务,并就人社部门惠企政策进行答疑释惑,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顶着炎炎夏日,28日,长沙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勇一行走进望城经开区,在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长高电新科技股份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及人才引进、职业技能培训、职称申报等问题。并通过开展现场座谈会,收集企业诉求,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提供相关惠企政策的指导建议。

  进企业、访难题、解疑惑、优服务……望城经开区的企业并非这场行动里唯一的“幸运儿”,长沙市人社局的这场“及时雨”,给不少企业纷纷“降了温”。

  湖南天冠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冠电子”),更是提前了“一步”。

  “这个政策太及时了!我们马上着手申报博士后创新创业实践基地。”7月26日,5G产业链代表企业天冠电子,在听完长沙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肖建国一行为企业讲解政策、答疑解惑后,总经理李正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白纸黑字’的政策,其实就是企业‘真金白银’的发展。”面对面交流带来的成果,让服务企业先锋队一行内心的满足感,油然而生。

  据了解,根据长沙市人社局开展进园区、联企业、联产业链“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实施方案,在第一阶段7月25-29日开展的实地走访中,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调研员、业务骨干将组成服务企业先锋队,深入区县(市)、园区和22条产业链,主动对接企业,服务企业,用好用足人社惠企政策,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由此服务企业的战线,推进到了最前沿。

  “第二阶段一直持续到年底,市人社局将每季度召开一次专题恳谈会,协助区县(市)人社部门,研究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站在第一阶段的结尾,长沙市人社局已有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规划。

  “稳企业就是稳经济、促发展。我们不仅是企业的服务员,还要当好企业的宣传员、协调员、招聘员、指导员、推介员。”根据《长沙市人社局关于建立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调研员联系区县(市)、园区和22条产业链工作机制的通知》,长沙市人社局服务企业先锋队的职责也更加明确了。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