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成都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范双凤:疫情进入扫尾阶段 越要高度警惕 严防死守

发布时间:2022-08-03 15:52:00来源: 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3日电 (王波)8月3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成都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范双凤就“‘7·15’疫情是否已经结束?”“7月22日发生本土疫情以来,目前处于什么阶段?”等问题进行了介绍。

  范双凤说,“7.15”疫情自7月15日报告首例病例以来,已累计报告76名本土阳性感染者,其中10人已治愈出院。最后一名感染者为7月25日报告,距今已经过去9天,已超过一个最长潜伏期。“7.15”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疫情处置工作已结束。

  关联四川省其他城市的“7.20”疫情在成都市始发于7月22日,截至目前,已累计报告202名阳性感染者。自7月30日以来新增病例降至个位数,所有新增病例均来自隔离管控的密切接触者或管控区域内的风险人员筛查。她表示,此轮疫情总体上已得到有效控制,社会面传播已基本阻断。

  她介绍,昨晚成华区已发布公告,对社会面防控措施进行调整。但全市中高风险区域及成华区府青路、青龙街道的部分社区仍然实施封闭管理。全区室内文化和娱乐场所仍然暂停开放,大型会议、会展和培训、托幼机构仍然暂停服务,餐饮场所的堂食也不能承接宴席,且需要控制堂食人数。因此,成华区仍然在执行一定程度的社会面防控。同时,成都市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高新区等地也对室内文娱场所、大型活动进行了一定限制。

  范双凤表示,目前,疫情虽已进入扫尾阶段,但越到收尾阶段,越要高度警惕,越要严防死守。市民更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配合核酸检测、扫码亮码等防疫要求,出现异常症状要主动、规范就诊,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病例有轨迹重叠积极向社区、单位报备。目前,离蓉仍需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