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推动琼江建设升级川渝河长制合作进入3.0版

发布时间:2022-08-04 15:50:00来源: 四川日报

  原标题:推动琼江建设升级川渝河长制合作进入3.0版

  7月29日,川渝两省市联合召开 2022年河长制工作联席视频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经过多年发展,川渝河长制合作已从建章立制、全面推进、强化治理,进入深化提升的河长制合作3.0版本。一项重要举措就是对标对表幸福河流建设考核指标,高质量推动琼江示范河流建设提标升级,努力把琼江建设成为川渝首条具有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的幸福河流。

  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水利厅副厅长王华介绍,2021年4月,川渝两省市共同提出要将琼江建设成为全国示范河流,并印发了《川渝共同打造琼江示范河流建设实施方案》;今年,重庆市正按照水利部的要求开展全国幸福河湖试点建设,为将琼江升级打造成为川渝幸福河流提供了基本条件。

  目前,四川省已完成了《数字孪生琼江(遂宁段)建设先行先试实施方案》,启动了琼江流域河湖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正努力实现对琼江(遂宁段)流域物理过程全过程动态的场景模拟与映射。川渝将以琼江为试点,建设跨区域的河湖管理信息化平台,逐步推进跨界河流管理保护信息化。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