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智享签”再拓新场景 助推北京建筑业全面应用电子劳动合同

发布时间:2022-08-05 14:10: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日前,中智北京助力北京建工集团启动了朝阳区施工项目工人电子劳动合同试点推广工作,将覆盖16 个试点项目,涉及到近万人次的劳动合同签订。这标志着北京市建筑行业正式迈进全面应用电子劳动合同的新阶段。作为项目的唯一承办方——中智北京也将持续拓展旗下电子合同签约平台“智享签”在建筑行业的应用场景,加速实现企业用工数字化。

  《劳动合同》签订不规范容易引发农民工工资发放不及时、欠薪等事件,这些问题也一直是政府部门综合监管的重中之重。中智北京“智享签”作为第三方平台,坚守电子签平台的中立站位和信息处理的安全规范,致力于推动“线上签约、链上管理、大数据应用”的劳动用工管理新模式,不仅能从源头上预防违规行为,也为政府部门的日常监管工作提供了完整的电子证据链。在数字技术的助力下,政府部门可以更好的对违法违规问题精准施策。

  劳动密集,人员流动性高,用工需求波动较大,这些是建筑企业普遍面临的用工管理难题。 通过引入中智北京“智享签”,人力资源管理者可实时跟进签署进度,从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有效提升工作效率。此外,基于电子合同的不可篡改、可追溯、实时性强等特征,企业可将合同管理贯穿于劳务管理的全流程,从而实现精细化与动态化管理,有效规避用工风险,实时把控用工成本。

  针对建筑施工领域学历背景差异大、法律意识淡薄、纸质合同易丢失等诸多合同管理痛点, 中智北京在“智享签”基础版上增加和定制了身份证与劳动合同文件合成、薪资等关键信息二次确认、与住建委实名制平台离线对比合同签约人员等功能,农民工可直接通过手机完成合同签署。如果农民工遇到维权纠纷问题,该合同可作为合法有效的电子证据。

  中智北京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云峰表示:“‘智享签’在建筑行业的全面落地, 充分体现了利用数字技术服务民生的温度、服务企业的速度和服务行业的深度,生动展现了政企合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三方互利共赢的美好图景。”据悉,中智北京将持续助力北京建筑业实现劳务用工管理数字化,让“智享签”成为更多企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推动电子合同成为实现劳务市场标准化、专业化、精细化管理的有效工具。(李晶)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