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向企业家汇报 厚植创新创业沃土

发布时间:2022-08-05 16:30:00来源: 天津日报

  一座城市,能不能挺立时代潮头,拼的是过硬的发展质量、一流的发展环境,是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创造力。

  昨天,天津2022·中国企业家大会和2022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在津开幕。请企业家坐前排、向企业家汇报、请企业家建言,彰显崇商、重商、安商、暖商的真诚,承载着企业家们对天津发展的信心期盼。“每每在关键时刻,市里相关部门靠前服务、打通堵点,给我们温暖和鼓舞”“新起点上,天津有实力和基础,在数据推动新经济方面,成为一个创新者和领导者”“投资天津,就是投资未来”……企业家们从大格局、大战略、大环境看天津,发自内心地看重天津、看好天津、看涨天津。以新理念、新思路推进改革创新发展,在拼思维观念、服务意识、体制机制、政策创新、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这座城市已成为创新创业的沃土。

  “市场活力来自于人,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发展,靠的是成千上万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创造力。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是就业机会的提供者、是技术进步的推动者,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角”“先锋”。企业家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生力军。谁赢得了优秀企业家和企业,谁就拥有了发展主动权。今天,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为企业家大展宏图提供了广阔舞台。今年上半年,天津经济回稳向好,高质量发展势头巩固,发展成就的取得凝结着企业家们的智慧和心血。面向未来,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为企业创业发展带来新机遇、新空间,充分发挥企业和企业家能动性,营造好的政策和制度环境,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用心用情用力厚植企业发展沃土,让企业发展与城市进步同频共振、相得益彰,渤海之滨必将迸发更大生机与活力。

  梧桐树茂,自然有凤来仪,发展也是这个道理。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我们就会引来更多“凤凰”安家筑巢、扎根天津。向企业家汇报,是天津始终秉持的服务理念。“汇报”,体现的是对待企业家“尊、敬、亲、诚”的真情实意,是“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的坚实作风。天津出台助企纾困政策“组合拳”,做好“解燃眉之急”的工作;梯度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精心呵护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嫩苗”企业,下好“添柴加火”的培育功夫;推进“一制三化”改革3.0版,加大“首创性”制度供给……服务要勤快、要“痛快”,尽心竭力当好“服务员”,努力创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使开放、包容、创新的理念充盈津沽大地,企业就能加速奔跑、创新创造,高质量发展也必将动能澎湃。

  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千方百计、竭尽全力营造公平公正、高效便捷的发展环境,以更开放的观念去拓宽领域,以更精准的政策供给作为支撑,以更扎实的作风加以落实,各种生产要素就会汇流成海,企业的创新之路就会更加广阔,我们的经济发展就会呈现一幅生龙活虎的生动局面,天津这座活力之城也必将在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