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北京汛期至今降水量比常年多一成

发布时间:2022-08-23 10:22:00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骆倩雯)今年雨季已接近尾声,记者昨天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年入汛以来,京城的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多一成。

  根据市气象台统计,今年6月1日入汛以来,到昨天8时为止,全市累计降水量达到392.2毫米,比常年同期多一成,比去年同期少三成。

  今年1月1日至昨天8时,全市累计降水量为441.5毫米,与常年同期相近,比去年同期少三成。

  今天就将迎来处暑节气。“三伏天”涉及小暑、大暑、立秋、处暑四个节气。处暑时节,三伏已过或近尾声。处暑节气过后,气温逐步走低的趋势进一步明显。

  京城的天气也很应景儿。从今天起,气温将整体回落,最高气温也跌落至30℃以下,夜间最低气温在20℃以下,空气中少了夏日的炽热,带了初秋的韵味。由于本周多弱冷空气活动,气温起伏变化大,白天最高气温在25℃至32℃之间,夜间最低气温在14℃至20℃之间,还请及时关注临近预报,根据天气变化调整着装,谨防着凉感冒。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