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台州仙居获二季度浙江省投资“赛马”激励

发布时间:2022-08-23 11:09:00来源: 台州日报

  近日,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2022年二季度全省投资“赛马”激励地区的通报》,仙居作为台州唯一上榜的县(市、区),获通报激励。

  据悉,“赛马”激励机制是浙江省委省政府为推动各地落实新发展理念,大抓项目、抓好项目,推动有效投资,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推出的创新举措。获此激励者,将优先安排省产业基金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实行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指标支持、土地指标奖励等政策。

  那么,仙居为何能在此次“赛马”中脱颖而出?靠的是什么呢?

  “今年以来,我们立足‘四大片区’建设,围绕‘一切盯着项目干、一切围着项目转’,全面掀起声势浩大、大干快干、奋勇争先的项目攻坚战,加快推动各领域投资稳中有进、结构优化提升。”仙居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

  上半年,仙居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2.4%,高于全省2.1个百分点,高于台州市4.8个百分点。结构性指标实现“五个齐增”,其中民间项目投资增长56.6%,制造业投资增长69.4%,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58.3%。

  眼下,在仙居大地,各产业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以仙居县经济开发区作为“大刀阔斧抓工业”主战场的平台,实行百亿级项目推进计划;以神仙居旅游度假区作为“康养仙居”重要阵地,实行“全域旅游”提档升级;以高铁新城开发建设作为突破口,提升城市能级。

  “以前,我们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长、步骤多。现在,审批周期缩减近一半,企业经济成本大幅减少,办事也更便捷了。”仙居县城发集团项目管理部负责人表示。

  为推动投资扩总量、促增量、提质量,今年以来,该县创新构建项目审批“联审联办”机制,梳理政府投资项目审批事项21项,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事项29项,编制项目审批流程图、审批服务办事手册,全力加快重点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达效。

  “目前,我们组建了专职代办队伍,确保形成全县35个重大项目,每个项目都有一个团跟进服务、一个联系人专门负责、一个代办员专职代跑代办的服务机制。”仙居县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

  截至7月底,他们共为仙居县120余家企业代办审批事项400余件,重大投资项目代办率达100%,项目审批平均提速20%以上。其间,有关部门还开展“半月一节点、每月亮成绩”的重大项目攻坚擂台赛,季度滚动安排项目攻坚计划,从体量、节点、贡献度三个维度对项目进度进行赋分评价,对完成目标节点任务项目亮“绿灯”,对无进展项目亮“红灯”,实行亮牌警示、挂牌销号,督促项目加快推进。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