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杭州:文艺之风吹进西站

发布时间:2022-08-25 16:36:00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8月24日晚,来自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杭州话剧艺术中心的演员们走进杭州西站,携手西站建设者们,通过晚会的形式,从各自的角度出发,畅言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展示文化自信。

  此次活动由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文联、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杭州话剧艺术中心等联合举办。

  即将投运的杭州西站是合杭高铁沿线最大的车站,是“轨道上的长三角”的重要节点工程和杭州亚运会重要交通保障工程。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西站的建设实现了多项创新,如这是国内首次在站台雨棚上实施综合开发,国内首次采用站场拉开、中部进站模式,力争打造新一代高铁站房的标杆之作。在外观设计上,杭州西站既融入了现代建筑艺术的美,也嵌入了传统文化的元素,构造了一个具有江南气质和未来感的城市空间。

  中铁建工集团杭州西站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高铁已经成为展示中国的一个文化符号,建设好西站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体现。作为一名高铁站建设者,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努力创新,把每座高铁站建成精品和经典工程,以高品质的工程支撑文化自信。

  在当晚的活动上,越剧演员们还带来了经典曲目《梁祝·十八相送》等演出。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团长蔡浙飞表示,越剧是浙江传统文化的经典,传承传统文化,需要不断修炼内功,更要不断创新,就像杭州西站一样,创新无止境,由内向外输出优质文化元素,向社会传递向上向善的文化。(叶宾得、韩冬禹、张洪成、白双辉)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