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杭州余杭为农业消费市场添引擎

发布时间:2022-08-29 16:23:00来源: 杭州日报

  “带孩子住了一晚余杭区的石木西民宿,用券减了300元,只要300元。”从杭州拱墅区过来的王纯夫妇是第一批抢到民宿(农家乐)消费券的消费者。近日,夫妻俩带着孩子在杭州余杭区鸬鸟镇石木西民宿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王纯说,孩子早就想来余杭乡村过暑假了,当得知余杭8月16日至8月22日要发放400万元消费券,他们在发券前一天就定了闹钟,抢完券就立刻预订了民宿,还五折买了一堆余杭当地农产品。

  消费券的发放,不仅让周边市民享受到了福利优惠,余杭区的民宿(农家乐)业主和农产品经营方也乐开了花。自消费券发放起,在鸬鸟经营石木西民宿的金妍一接到的咨询电话就没停过。“这段时间,我们工作日基本都爆满,发放消费券后订单量增加到原先的3至4倍。”金妍一说。

  在余杭径山镇,月上农品家庭农场忙得不亦乐乎。“最近天气太热,赶来现场买农产品的客人不多。自从发了农产品消费券,直接打五折,增加了好多网上订单,我们农场的土鸡蛋非常畅销。”农场负责人乐呵呵地说,消费券折扣的金额由政府全额补贴,民宿(农家乐)、农产品经营方拿到的还是原先的价格,没有其他支出,因此很受经营者欢迎。

  截至8月24日,余杭总计发放消费券户数21473户,发放金额400万元,核销户数4787户,核销金额84.92万元,带动消费超600万元。其中,农产品消费券发放户数15500户,发放金额200万元,核销户数3405户,核销金额37.21万元;民宿农家乐消费券发放户数5973户,发放金额200万元,核销户数1382户,核销金额47.71万元。

  “发放消费券主要是为提振民宿农家乐、农产品领域消费信心,释放农业消费潜力,促进农业消费回暖。”余杭区农业农村局产业信息科相关负责人说,同时还能鼓励消费者到余杭品尝美食,欣赏美景,体验生活,感受余杭乡村魅力,也可以让农文旅企业获得更多向消费者提供服务的机会。

  下一步,余杭区将继续做好新一轮消费券发放工作,预计再发放400万元,进一步助力本地消费回暖,真正让广大消费者得实惠,让企业商家有效益。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