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河北开展2022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1 10:39:00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2年8月29日是第19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为进一步普及国家版图知识、测绘法知识、地理国情常识等内容,营造自觉维护国家版图完整和尊严的良好氛围,河北省自然资源厅于8月26日至9月1日组织开展2022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活动主题为“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

  宣传周期间,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在白石山世界地质公园测量标志处开展了2022年第19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主场活动,活动现场进行了白石山世界地质公园测量标志委托保管交接仪式,河北省自然资源厅、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涞源县县政府签订测量标志委托保管书,进一步落实保管责任,提升测量标志保护水平。同时展示了固定翼无人机、三维激光扫描仪等测绘设备,发放了河北省标准地图、标准世界地球仪等测绘宣传品。

  “规范使用地图,维护国家版图完整,测量标志发挥着重要的基础作用。测量标志是标定陆地和海洋测量控制点位置的标石、觇标及其他辅助设施的统称,是维持国家坐标系统、高程系统、重力系统及其框架的基础设施。”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明才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近年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多措并举加强测量标志保护。2020年,完成了全省国家级测量标志点普查,达到“底数清、位置清、状态清”。2020年底,上线“河北省测量标志管理信息系统”,全省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依托系统开展日常性巡查,2021年重建损毁失效测量标志167座,为完善全省现代化测绘基准体系奠定了基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的测绘地理信息保障。

  此外,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在唐山市京唐港祥云湾、中南拉唯那海滨浴场开设了全国测绘法宣传日分会场,举行了海洋测绘宣传活动,该活动由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海洋预警监测处、河北省制图院承办。宣传周期间,河北省自然资源厅举办了2022年国家版图知识竞赛、测绘法进社区、进校园活动。

  2022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向社会普及了测绘法律知识和测绘科学技术,强化社会国家版图意识,推动测绘工作更好地融入、服务、支撑自然资源工作,更好地利用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成果,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