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百场宣讲进工地:在湘央企持续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9-01 16:50: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8月30日电 昨日,在被称为“换乘之王”的长沙机场GTC项目前坪,留守儿童们用歌曲表达自己的感谢,中国建筑2022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第55场)在此举行。

  2018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民政部、中国建筑集团共同联合开展了此项活动。在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指导下,中建集团截至目前已累计组织宣讲450余场,参与范围覆盖900余万人次。

  今年活动以“同心护未来”为主题,发起“关爱留守儿童,亲子共沐书香”亲子共读倡议、“你我都是未成年人的保护者”云签名行动,为留守儿童发放了学习用品,并号召全体项目建设者切实履行家庭主体监护责任,加强和孩子们的亲情沟通,给予孩子亲情关爱,促进留守子女平安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扩宽了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服务半径,将社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偏远山区,为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搭建平台;并通过活动强化离乡务工人员家庭监护意识,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关爱留守儿童。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中建五局三公司2022年助力乡村振兴暨泸溪助学“美好假期”主题活动欢送仪式,这次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也是湖南省直机关“‘关爱守护季’——温情帮扶暖人心”示范性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爬上了岳麓山,去了岳麓书院,还去看了博物院的文物,以后我想来这里读大学!”“深坑冰雪世界最神奇!”宣讲活动的前几天,来自湘西州泸溪县的19名留守儿童在中建五局三公司干部职工和超英志愿者的陪同下,到深坑冰雪世界体验南国冰雪、在橘子洲头领略伟人激情,用心感受了湖湘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主办方希望留守儿童通过走访的形式,了解到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城市建设的大气磅礴、湖湘文化的深厚底蕴,帮助他们搭建增长见识、开拓视野的梦想桥梁,激发他们奋发向上的学习斗志,为新学期储蓄能量。

  “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让他们知道在外面还有这么多叔叔阿姨们关注着、陪伴着他们成长。”泸溪县永兴场完全小学副校长梁时义说:“相信这也一定能让他们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希望,并为之奋斗。”

  据了解,这是中建五局三公司第13年开展“泸溪助学”行动,该公司依托超英爱心基金,通过结对帮扶、现场慰问、捐资助学等形式,共资助80余名深山学子,发放奖学金150人次、助学金242人次,累计投入资金140余万元,为当地困难学子、孤儿搭建起“希望之桥”。不少受助学子也陆续长大成才,成为了人民教师、建筑师、高技能工人等人才,开始用自己的双手回馈社会、建设家乡。(林洛頫、褚兴科)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