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报告文学《水脉》聚焦南水北调工程

发布时间:2022-09-07 15:21:00来源: 河北日报

  今年,是南水北调宏伟构想提出70年,也是南水北调工程正式开工建设20周年。由赵学儒撰写的记录南水北调工程的报告文学《水脉》,日前由河北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

  该书分为“调水兴邦 世纪创举”“一泓清水照丹心”“吃水不忘挖井人”“我的家乡我的河”四个篇章,聚焦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回顾南水北调工程的建设历程,畅想南水北调发展的美好前景,在深刻认识“南水北调工程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的前提下,站在新时代新起点,讲好中国故事,为推动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建设,加快构建国家水网主骨架和大动脉贡献了文学力量。

  作者赵学儒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中国水利作家协会副主席,已出版《向人民报告——中国南水北调大移民》《圆梦南水北调》《血脉——中国南水北调北京纪事》《龙腾中国——南水北调纪行》等南水北调纪实作品。

  据悉,《水脉》一书采用“数纸融合”的出版方式,配以音频资源,既可阅读也可听取。(记者肖煜)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