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山西·稷山第十二届板枣文化节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07 15:44: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月6日,山西·稷山第十二届板枣文化节系列活动在稷山国家板枣公园启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后稷农耕文化,促进农旅、文旅融合发展,让“后稷教民稼穑于稷山”这块金字招牌在稷山熠熠闪光,开花结果。

  稷山是后稷故里、板枣之乡,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农业产业特色鲜明。作为传统特优产业,全县板枣栽植面积达15万亩,是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稷山板枣生产系统被评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全县年产鲜枣6000万公斤,产值达7亿元。

  近年来,稷山县以建设“六个基地一座名城”为目标,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板枣产业发展方面,坚持保面积、提品质,延链条、破难题,努力实现板枣产业健康发展,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去年9月份,该县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了中国·山西·稷山首届后稷论坛活动,发布了稷山板枣在内的“稷山四宝”产品标准,获得区域公用品牌认证。

  “本届板枣文化节以枣为媒、缔结友谊,搭建平台、扩大宣传,在交流互鉴中进一步提升稷山板枣的市场美誉度、品牌影响力和产业竞争力,为全方位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产业支撑。”稷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润在致辞中说。

  据了解,山西·稷山第十二届板枣文化节暨第二届后稷论坛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相继举办“重走后稷路文化交流活动、山西稷山晋南寺观壁画保护与利用座谈会、2022稷山马拉松比赛、百名院士进稷山启动仪式、中国·山西·稷山第二届后稷论坛”等活动。

  稷山县委书记吴宣表示,希望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后稷农耕文化、扩大稷山影响,发展文旅产业,拉动消费增长,广交各方朋友、促进招商引资,加快推进”六个基地一座名城“建设,全方位推动稷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翟建平)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