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江苏三条过江通道建设有新进展:龙潭长江大桥北锚碇鞍部完成施工

发布时间:2022-09-15 11:30:00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9月15日电 据 “江苏交通”微信公众号消息,江苏三条过江通道建设有新进展。龙潭长江大桥北锚碇鞍部施工全部完成,江阴靖江长江隧道隧道掘进突破2000米,张靖皋长江大桥钢塔制造、涂装项目合同签约。

  龙潭长江大桥北锚碇鞍部施工全部完成

  9月12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到位,龙潭长江大桥北锚碇鞍部施工全部完成,为后续上部结构安装奠定了基础。

  龙潭长江大桥北锚碇锚体在平面呈U形,尾部横向宽54米,前端分离,每侧横向宽为14.6米,锚体顺桥向全长67.3米。锚体按结构受力和功能分为锚块、散索鞍鞍部、前锚室、纵横向后浇段、压重块及锚体装饰块。其中鞍部采用空心薄壁结构,壁厚为3米,在侧壁设置有通风孔。鞍部分上下游两个区域,混凝土错开浇筑,每次混凝土浇筑采用1台28米的布料机+汽车泵进行浇筑。此次为鞍部上游侧第14层混凝土浇筑,共浇筑249立方米。

  江阴靖江长江隧道隧道掘进突破2000米

  9月10日,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右线盾构掘进通过最低点,累计进尺超过2000米。

  张靖皋长江大桥钢塔制造、涂装项目合同签约

  9月8日上午,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在张家港举行张靖皋长江大桥钢塔制造ZJG-C1—ZJG-C3、涂装ZJG-C4项目合同签约仪式。仪式上,张靖皋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与钢塔制造、涂装单位签订施工合同协议书;钢塔制造、涂装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加大技术力量和设备投入,确保高水平、高质量完成施工任务作表态发言。

  张靖皋长江大桥是目前在建的世界最大跨度桥梁,将实现六项“世界首创”,刷新六项“世界之最”。其中,南航道桥主塔塔高350米,为世界最高悬索桥索塔;北航道桥索塔塔高217米,索塔钢结构构造复杂、控制精度高、制造难度大,防腐要求高,用钢量近10万吨,是大桥建设的关键控制性工程。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