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湖南省首次举办“依法治林”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09-15 16:54:00来源: 湖南日报

  9月13日,2022年度全省林业系统政策法规知识竞赛在长沙进行决赛。这是湖南省首次举办以“依法治林”为主题的知识竞赛。

  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对标提升全省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省林业局启动了此次知识竞赛。全省各地、各级林业部门共组成16支队伍参赛。

  此次竞赛以我国及我省林业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为主要内容。经必答题、限时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重考验,岳阳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益阳代表队和湘西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省林业局直属单位代表队、长沙代表队、张家界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

  省林业局表示,今后,将以各类竞赛为重要抓手,深入开展林业法治宣传教育,推动法律知识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林草资源保护。(记者 彭雅惠)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