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2022中国·山西(晋城)房车康养之旅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16:29: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晋城9月17日电(记者 雷昊)今日,2022中国·山西(晋城)房车康养之旅活动在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的晋城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区启动。晋城市将依托本次房车康养之旅活动的影响力和辐射力,进一步促进房车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业界上下游产业链交流互动,不断擦亮晋城文旅康养产业“金招牌”。

  此次活动由民革山西省委会,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晋城市委、晋城市人民政府,政协晋城市委员会主办。活动期间,轻盈曼妙的舞蹈、小轮车杂技等表演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随后,参加此次活动的60辆房车一起出发,将分别前往高平、阳城、陵川、沁水等地的康养特色村、景区进行巡游宣传。

  作为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的重要子活动,房车康养之旅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为晋城市康养大会增添了新的业态、新的亮点。此次活动将继续通过房车爱好者这类康养精准群体进行广泛宣传,并持续巩固晋城康养文化旅游品牌,全力打造全国康养旅游目的地新形象。

  当前,“低密度旅游”成为“后疫情时代”旅游出行的最大热点,房车自驾旅游顺应新形势新潮流,凭借聚集性低、私密兼顾社交、体验性强等特点备受欢迎。晋城历史悠久、底韵深厚、文脉延续、异彩纷呈,素有“凤凰之城”“太行明珠”的美誉。

  据悉,晋城市已明确了“加快建设文旅康养样板城市”的战略定位,谋划形成了“一核、两环、两带、十片”的文旅康养融合发展空间布局,获得了世界康养示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荣誉,得到了广泛关注和认可。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