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大型新闻行动台州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16:52:00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台州9月20日电 (郭扬)今天上午,由浙江省委网信办指导,浙报集团天目新闻联合台州市委宣传部、台州市委网信办共同主办的“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台州市第六届网络文化节进行时暨“和合台州·山海共富”天目新闻拍客大会在台州市天台县张思村拉开帷幕。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过程中,由中外网络达人、天目新闻拍客等组成采访团,分三组赴天台、玉环、温岭、黄岩、路桥、椒江等地16个采访点实地探访,深入现场、深入基层,与台州各地人民群众展开对话交流,以行进式、体验式、见闻式报道,深度挖掘、生动讲好“和合台州·山海共富”故事。

  “作为‘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大型新闻行动的首站,希望各位媒体记者、拍客朋友在台州寻找到‘遇见中国之美·浙江篇’的时代注脚,探寻深远历史感和意象美的‘诗画江南’,对话具有鲜明时代感、现实美的‘活力浙江’。”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说,这一年,台州扛起共富先行的历史使命,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为目标,走深走实台州特色的“九富”路径,加快推动“发展型”体系向“共富型”体系跃升转变。

  在天台平桥镇峇溪村,采访团见证了该村发挥新乡贤优势,探索共同富裕的新模式。据悉,该村利用150余亩闲置土地引进了农文旅项目8个,举办露营节、音乐节、狂欢节等户外休闲活动,直接创造经济收入400万元。

  峇溪村党总支书记王林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村里通过对接乡贤企业回乡投资,发动村民“自愿入股”,形成以“乡贤投资+村集体参股+农户持股”模式,预计总投资2500万元建成新乡贤带富项目——峇溪谷同心乐园,目前已投资800万元完成一期建设。截至8月底,该乐园已经累计接待游客超3万人次,直接创造经济收入108万元,为农户创造股权分红收入32.4万元,为村集体创造分红收入约10.8万元。

  村头的老式水车“咿呀”转动,始丰溪蜿蜒过村,排排小洋房错落有致……在天台后岸村,记者团实地感受了这个曾经的“石头村”,并用快门记录下了后岸致富路上的点点滴滴。

  除了线下采风,“和合台州·山海共富”全球短视频征集活动也同步启动。活动开设“潮客”话题,开启“云游之旅”互动活动,邀请广大网友一起记录、展示、见证台州共富进程和美好生活。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