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杭州临浦收费站:发放手绘地图 做优“高速+旅游”服务

发布时间:2022-09-21 16:58:00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为充分利用高速路网资源带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浙江省交通集团杭州临浦收费站工作人员走出岗亭化身“导游”,依托临浦“亚运小城”全域旅游智能语音导览系统及员工自行设计的手绘地图,做优“高速+旅游”服务。

  据了解,临浦收费站毗邻临浦亚运场馆,日均车流量1万余辆,其中客车占比50%左右。近日恰逢“临浦19”主题商业文化老街正式开街,临浦收费站迎来了一大波自驾游客,“亚运小城”更是掀起了一股旅游打卡热潮。

  为给过往旅客提供多样化精准服务,让旅客轻松畅玩“亚运小城”,临浦收费站精心绘制了便民小地图,免费发放给过往旅客,并利用临浦全域旅游智能语音导览系统,向旅客推荐美食、酒店住宿、商店等。游客们下了高速,只要拿出手机关注公众号,进入“掌上游”版面就能快速查找周边的打卡景点。

  一张小小的地图,一次简单的指引,拉近了收费站与司乘之间的距离,拓宽了温馨服务的领域。

  临浦收费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收费站将结合亚运元素,深挖地方旅游文化特色,实现高速路网与沿线区域经济的互动发展。(汪磊、许益娜)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