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2022第22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各奖项揭晓

发布时间:2022-09-22 16:48:00来源: 山西日报

  9月21日晚,平遥古城县衙景区内灯光璀璨,2022第22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颁奖典礼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人欢聚PIP之夜,共同见证优秀摄影作品奖、多媒体优秀作品奖、院校优秀作品奖、中国青年摄影推广计划“鲲鹏奖”、评审委员会大奖等7大奖项一一揭晓,共有44名摄影师获奖,史春的《东北故事》获评审委员会大奖。

  颁奖典礼上,郭梅、徐桂明、雷光先等10位摄影师获得本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优秀摄影作品奖;吴艺煌、孙国虎、郭强荣获多媒体优秀作品奖;荣获优秀摄影画册奖的是王爱华、陈桥顿、李铁强等6名摄影师;获得优秀策展奖的是朱秀英、袁徐庆、范立彦、陈晓琦。

  院校展作为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一大特色和亮点,每年都吸引着国内外众多高校摄影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也是国际最大规模的学生展。今年共有90所国内院校、4所国际院校参展。本届大展的院校优秀作品奖颁给了曹乃千、赵艺童、卫卓然等10人。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从2020年起特别设立“中国青年摄影推广计划”,旨在发掘创作型青年人才,寻求多元化影像作品,并借助大展多年积累的资源和平台优势,逐步为青年摄影人搭建专业影像展示和推介平台。本届大展,陈雪玲、赵峥、韩叙等10名青年摄影师获得中国青年摄影推广计划“鲲鹏奖”。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已经连续成功举办22年,是我国连续成功举办时间最长的文化活动之一,也成为国际知名的文化品牌。(记者裴云锋)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