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西藏疫情防控:28个县区正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或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9-05 08:5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3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六场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目前,日喀则市昂仁县、谢通门县、仁布县、康马县、定结县、亚东县、萨嘎县和聂拉木县,山南市错那县、洛扎县、隆子县、措美县、曲松县、桑日县、琼结县、加查县和浪卡子县,林芝市米林县、工布江达县、波密县、察隅县、墨脱县、朗县县城和巴宜区部分区域,那曲市比如县和双湖县,阿里地区日土县和措勤县部分区域等,在确保安全前提下,逐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或复工复产。西藏自治区七市地秋收工作进展顺利。

  9月2日0时至24时,西藏自治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5例(其中拉萨市18例、日喀则市10例、林芝市30例、昌都市6例、那曲市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24例(其中拉萨市233例、日喀则市168例、山南市1例、昌都市6例、那曲市78例、阿里地区38例)。

  9月2日新增感染者589例,均是在隔离管控区发现。

  9月3日0时至14时,西藏自治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例(其中拉萨市11例、林芝市1例、昌都市11例、那曲市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3例(其中拉萨市93例、日喀则市12例、山南市1例、昌都市7例、那曲市36例、阿里地区14例)。

  截至9月2日24时,西藏自治区共有高风险区412个,中风险区163个。治愈出院545人,28522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58308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疫情发生以来,西藏自治区工商联系统积极动员各商会、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发挥自身优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

  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德吉介绍,西藏自治区工商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引导各级工商联和78家所属商协会、8600多家会员企业及“两新”党组织,在严防控、稳员工、保供应、稳物价、做贡献上发挥积极作用。目前,工商联系统会员企业参加抗疫志愿者达2.01万人次。

  此外,还广泛动员民营企业吸纳西藏籍大学生就业。目前有133家区内企业提供3319个岗位、区外22个省300多家民营企业提供近2万个就业岗位。开通“全国工商联人才在线”西藏专场招聘平台,将在9月6日、13日举办两次线上直播带岗。

  新闻发布会上,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姬越介绍,在各方通力协作、全力保障下,符合离藏条件的游客陆续安全有序离藏,截至9月3日0时,西藏自治区滞留游客3473人。

  目前,西藏自治区各级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正逐级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精准服务,详细统计滞留游客信息,积极协调各方,及时解决游客合理需求,对符合离藏条件的将安全有序护送离藏。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西藏自治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密切关注滞留游客反映的问题和诉求,积极主动对接协调相关部门予以妥善解决,千方百计做好滞留游客的服务保障工作。”姬越说。(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殷殷重托记心上 雅尼湿地展新颜

    W020220905340130691375.jpg
    位于雅鲁藏布江与尼洋河交汇处的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考察西藏的第一站。现在,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更加水草丰盈,河清水畅;鸟掠芳洲,生机勃勃。[详细]
  •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疫情发生以来,经过西藏自治区党政军警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多数地市实现了社会面清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详细]
  • 西藏一周天气回顾及未来展望

    周三至周五:林芝、昌都南部、山南和日喀则有小雨,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拉萨、那曲东部和昌都北部有小雨,部分地方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