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海淀启动“科学家带你游三山五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15:18: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 (池梦蕊)9月23日,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科学家带你游三山五园”在圆明园遗址公园绮春园春泽斋正式启动。现场播放的“科学家带你游三山五园”宣传片直观呈现了海淀区深厚文化底蕴与科学创新精神融汇交织,奇妙相融的时空脉络和累累硕果。

  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孙鹏利表示,海淀是科技创新出发地、原始创新策源地、自主创新主阵地,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和悠久的历史传承,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创新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区文旅局多方式、多渠道扩大优质公共文化产品供给,扎实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发展和三山五园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为海淀建设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的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随后,科学家们还分别向现场观众分享了本研究所重点研究课题、推荐书籍内容、科普活动预告以及相关内容,并围绕《中国常见植物野外识别手册》《灿烂星河:中国古代星图》《中国鸟类野外手册》图书与家长代表进行了互动、赠书签名等活动。

  据了解,作为第十一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重点项目,“科学家带你游三山五园”将有三场活动在金秋10月开展,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王强博士、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研究员李亮博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副研究员宋刚博士组成的“硬核”科普组合,将分别在颐和园、圆明园、香山公园,以植物、天文、鸟类为主题,带领群众以科学视角,在游园赏山中探索植物奥秘、感悟星河浪漫,寻觅城市绿荫中的生灵,沉浸式体验“三山五园”独特魅力。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