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4.5万元!南通茶行老板3个月房租免了

发布时间:2022-09-27 15:54:00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

 

  从国企手上间接承租国有房屋,能否享受房租减免政策?近日,江苏南通市崇川区壶春阁茶行老板曹女士告诉记者,7月份她在人民网留言反映情况仅仅一周后,“一分没少,3个月4.5万元房租全免了。”

  据曹女士反映,她承租的国有房屋位于当地和平大厦主楼一层,产权属于南通国有不动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她从江苏长江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转租而来。此前在与产权单位沟通减租事宜时,获得的反馈是因她并非直接承租者,不能享受减免政策。曹女士认为,这与有关政策精神不相符。

  今年3月初,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帮助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度过难关、恢复发展,江苏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出《关于减免2022 年国有房屋租金操作实施细则的通知》,明确规定,减免对象是全省范围内承租国有企业(包括全资、控股和实际控制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同时规定,国有房屋所在县级行政区2022年未被列入中高风险地区的,2022年3月-5月租金全免,累计减免3个月租金。随后,南通市财政局联合市国资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转发上述文件,要求各地积极落实房租减免政策。

  在曹女士看来,间接承租并不改变承租国有房屋的基本事实,减租政策落实不应因此而打折扣。让她欣慰的是,在人民网留言反映一周后,“二房东”江苏长江商业银行即落实免除了其3个月的房租。“最近两三年,茶行受疫情影响难以正常营业,我们一直硬撑着,减免房租的这几个月正是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她说。

  为培育、赋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8月28日,人民网发布“小巨人护航计划”,并上线了“828企业服务平台”(http://828.people.com.cn/),同时启动了“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落地”专项留言征集。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