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湖南各行各业纷纷行动 继续深入排查风险隐患

发布时间:2022-09-28 15:53:00来源: 湖南日报

  记者9月27日从湖南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连日来,全省各行各业纷纷行动,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明显提升。

  倒逼企业按照双重预防机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27日上午,在位于长沙市望城区的中石油西北销售分公司长沙油库前坪,一场发油台火灾应急处置演练正在紧张进行。演练模拟油罐车发生冒顶溢油事故引发火灾,企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功将火扑灭。湘水集团派出专家督导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对集团承担的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进行督导,排查潜在风险隐患。湖南建设投资集团动员集团全体员工开展自查自纠,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进行“回头看”。

  为有效防范森林火险隐患,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对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部署。怀化市组织督导检查组对穿岩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森林防火重点地区进行督导,全力消除风险隐患。永州市金洞管理区在各林区进山路口安排人员把守,严禁火种进山,护林员轮流值班、巡山,及时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之时。(记者 奉永成)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