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湖南汨罗:稻菽千重浪 金秋好“丰”景

发布时间:2022-09-28 15:55: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汨罗9月23日电 (记者 刘宾)汨罗江畔,沃野千顷。9月23日,伴随着一车车金灿灿的稻谷“哗啦啦”涌入粮仓,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供销合作社(湖南汨罗)主题日活动在汨罗市长乐镇长乐村拉开帷幕。

  活动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主要分为五大区、十大活动。“五大区”即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成果展示区、“金秋消费季”展示展销区、农业社会化服务展示展演区、传统民间技艺展演区、趣味农事体验区等五个区域。

  “十大活动”指“庆丰收、迎盛会”摄影展、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成果展”“金秋消费季”活动、丰收田野集市、乡村美味分享、农业社会化服务展示展演、稻田艺术展、“匠造乡村”技艺展演、“稻香杯”农民趣味运动会、传统农耕文化体验等十项活动。

  记者在服务“三农”成果展示区看到,82幅精彩的摄影作品依次排列,组成长长的照片墙,生动地展示了三湘大地农业、农村、农民的新面貌、新气象、新风采以及供销合作社改革成果。

  在弥漫着丰收味道的“金秋消费季”展示展销区,30多个展位上,摆放着茶叶、茶油、香辣鱼、甜酒、葛根粉等100多种特色农副产品,许多网络主播现场直播带货,为优质农产品“打call”代言。

  龙舟雕刻、香囊制作、长乐故事会……在传统民间技艺展演区内,心灵手巧的农民匠人展示着一个个极具特色的民间技艺,让人眼前一亮。

  送稻谷、割稻子、谷桶打稻、锁稻草,附近村民积极参加在农事体验区开展的一系列趣味小活动,成为了节日的主角。现场加油声、喝彩声、欢笑声交织在一起,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悦。

  此次活动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办,湖南省供销合作社、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汨罗市委、汨罗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搭建产销对接平台,活跃农村消费市场,弘扬中华农耕文明,致敬农民、礼赞丰收。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