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杭州人才日西湖创享荟专场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30 16:29:00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9月29日电 (记者郭扬)人才,不仅体现着一座城市的发展理念,更包含着一座城市的发展温度。今天上午,杭州西湖区委组织部(人才办)联合西湖区人力社保局共同举办了杭州人才日西湖创享荟专场活动,通过发布一系列重磅服务举措,引育一批重点英才项目,共话人才高质量发展。

  “西湖区对人才‘一掷千金’,实施‘高质量发展35条’‘西湖英才引智工程’,给予顶尖人才‘一事一议’政策待遇,创业启动资金、优质楼宇资源、政府基金等扶持在这里层层叠加,确保人才的智慧星辰与社会、市场、资本的广阔大海紧紧相连。”活动上,西湖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军代表西湖区向广大海内外人才发出诚挚邀请。

  青年人才向阳而生、逐光而行。在此次创享荟活动上,西湖区迭代升级大学生创业创新“启明星”计划,推出“两园三地四品牌”,进一步打造青年人才创业创新生态圈。

  据悉,西湖区将着重打造4个“启明星”系列大学生双创品牌子项目,通过举办“星耀”实训营、发布“星创”主题赛、开展“星聚”路演汇、设立“星享”子基金,以学促创、以赛促创、以资促创,为西湖区大学生双创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作为西湖区重塑“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链接的重要举措之一,“西湖区大学生就业创业联盟”也在此次活动上正式成立。该联盟联合中国美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科技学院等8所高校以及人力资源机构与银行金融代表,建立常态化联席机制,搭建大学生创业创新综合服务信息共享平台,打造辖区大学生创业创新的有力载体。

  截至目前,西湖区已累计创办大学生创业企业3720家,汇集创业大学生6600人,带动就业近2万人。依托“杭州就业”、西湖“云聘会”等线上平台,该区为大学生提供了全天候、常态化线上求职渠道。2022年初以来,西湖区累计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96场,为各类人才提供岗位5.75万个。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