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全省市州户外大屏同步转播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户外大屏下掌声如潮

发布时间:2022-10-18 21:24:00来源: 四川日报

  原标题:全省市州户外大屏同步转播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户外大屏下掌声如潮

  金秋盛会,举世瞩目。10月16日,成都市锦江区,阳光洒满春熙路。行人游客翘首以盼,纷纷在春熙路北口的大屏幕前驻足,期待着、盼望着,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上午10时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屏幕下响起热烈的掌声。“由衷地为我们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人群中,唐梅难掩激动。作为锦江区春熙路街道总府路社区的党委书记,她见证了这里数年来的发展与变化,“春熙路是成都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其迭代升级的背后是城市的跨越发展,是祖国的繁荣强盛。”

  唐梅的心声,是巴蜀大地万千儿女的共鸣。当天,在全省各地,户外大屏下,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信心满怀喜迎盛会,心潮澎湃认真聆听来自人民大会堂那铿锵有力的声音。

  翘首以盼

  干部群众满怀期待 早早等待

  上午9时许,位于广安市武胜县飞龙镇白坪村的红色文化园,两层楼高的“初心馆”红墙上,党徽闪耀,镇村干部代表、园区工作人员、公安民警及部分村民、游客等20余人早早来到广场大屏幕前,等待大会开幕。

  “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作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近年来积极探索丘陵地区乡村振兴之路,广袤田野迸发出生机与活力,“我们相信,只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白坪村相关负责人说。

  峨眉山景区黄湾游客中心大屏幕前,社区居民石汝洪、石汝林兄弟一大早便来到这里。“我党龄53年,他55年,作为老党员,我们更要牢记初心使命,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石汝洪说。

  自贡市大安区大山铺镇江姐村是红岩英烈江竹筠的故乡。近年来,自贡在这里打造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吸引众多游客。当天一早,大安区上百名干部群众陆续赶至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广场大屏幕前。“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今天在此观看盛会,更感受到重任在前、使命在肩。”江姐村驻村干部华畅说。

  从乡村到城市,不仅是党员干部,广大群众也同样激情满怀。

  在资阳市雁江区圣高广场的户外大屏幕前、巴中市巴人广场大屏幕前、雅安市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大屏幕前,市民群众都自发驻足,观看直播……

  鼓舞人心

  掌声热烈 奋发作为贡献力量

  上午10时,峨眉山景区黄湾游客中心,雄壮的国歌声从户外大屏传出,感染了往来游客。他们都围拢过来,驻足观看,人群中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收听收看过程中,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旅游文化局局长尧斌不时落笔,认真记录。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为文旅工作者,自己深感责任重大,“峨眉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推动峨眉山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就是赋能人民美好生活。我们将坚定文化自信,深度发掘、展示峨眉山世界遗产魅力。”

  资阳市雁江区圣高广场的户外大屏幕前,干部群众聚精会神,不时在笔记本、手机上做记录。市民李瑞玉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过去几年,因为工作关系,李瑞玉常常穿梭在成都和资阳两座城市之间,对于城市的发展变化感受明显,“两座城市的交通网络日益完善,可选择的交通工具越来越多,通勤时间越来越短。”

  雅安市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大屏幕前,71岁的居民徐加元一字一句认真聆听。“感到特别自豪、特别骄傲!”已有48年党龄的徐加元感慨连连,十年发展、十年巨变,随着祖国繁荣富强,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坚定不移跟党走,相信往后的日子还会越来越红火。”

  青年强则国家强。高金龙是雅安一名返乡创业青年。“创业这些年,得到国家各项政策的支持,企业稳步发展,梦想和目标逐渐实现。”聆听完报告,高金龙备受鼓舞,继续坚定创业信心,“我将继续脚踏实地、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亚飞 肖莹佩 王晋朝 秦勇 高杲 范芮菱 钟帆 薛维睿 邓涵予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