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长沙市启动2022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6 15:39: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近日,长沙市2022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正式启动,市司法局组织行政执法业务骨干以及专业法律团队对市、区县(市)两级行政执法单位的行政许可案卷和以一般程序办结的行政处罚案卷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进行集中评查。本轮案卷评查工作开始前,被抽调的基层行政执法业务骨干以及专业律师共计20余人参加了动员培训会。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荀飞正在动员培训会上指出,一是要坚持原则与标准,对标《长沙市行政许可案卷评查规则》《长沙市行政处罚案卷评查规则》有关要求开展评查;二是要坚持作风与纪律,严守纪律、坚守底线,客观公正的开展评查;三是要坚持防疫与工作,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高质高效完成好案卷评查工作。

  本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将采取市直与区县(市)相互回避、初评阶段由“行政执法业务骨干+专业律师”背对背评查、复评复核阶段聘请另外一个专业法律团队参与的模式,聚焦民生民利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有效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尹一清)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