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梦天实验舱近日择机发射 中国空间站建造进入收官阶段

发布时间:2022-10-26 15:46:00来源: 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梦天实验舱近日择机发射 中国空间站建造进入收官阶段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5日,梦天实验舱与长征五号B遥四运载火箭组合体已转运至发射区。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各项功能检查和联合测试等工作,计划于近日择机实施发射,标志着中国空间站建造进入收官阶段。

  25日上午,梦天实验舱与长征五号B遥四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进行了垂直转运。

  垂直转运工作是从早上8:10开始的。梦天实验舱和长征五号B遥四运载火箭组合体从垂直测试厂房出发,在活动平台的托举之下,沿着这条近3公里长的专用轨道,稳稳地向发射塔架前进,这次的垂直转运工作将会持续2个多小时。

  经过2个多小时的垂直转运之后,梦天实验舱舱箭组合体将会到达发射塔架,也就是它飞向太空的起点,正式进入发射的准备阶段。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工作。据了解,在轨的航天员也进行了相应的一些交会对接的在轨训练,做好了迎接梦天实验舱的准备。据央视新闻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