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台州路桥桐屿:保持清正廉洁 坚持走群众路线

发布时间:2022-11-09 16:43:00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看看我们社区,现在越来越漂亮了。大礼堂、大舞台、足球场,民宿也快建成了,变化真是太大了。我们社区的清廉氛围也越来越浓厚,现在社区做了什么事,大家都能在公务栏看到,集体资金的情况也一清二楚,真是好啊!”近日,台州路桥区桐屿街道春泽社区的一位村民对桐屿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说。

  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村头直接对话村民。桐屿街道自开展村社交叉巡查以来,就坚持走群众路线,有事说事,直接掌握第一手信息。现在,桐屿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定期定点在村头和群众聊天,说事的群众遇到事情、摊上问题,摆上“桌面”讲一讲,这成为了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

  今年8月,巡查组接到群众反映,有人在桐屿街道南官河桥洞里堆放杂物,影响了河流泄洪,存在安全隐患。接到线索后,巡查组立即开展调查,查明此杂物为桐屿街道立新村党总支委员陈某自家厂房所有。根据《关于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和函询的暂行办法》,桐屿街道纪工委、组织办当即对陈某进行了诫勉谈话,并要求其马上清理杂物。

  坚持走群众路线,拉近了街道党员干部和村民的关系,村民对街道和村两委的工作多了一份理解和支持,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办成了很多过去没有办成的事情。“和百姓近距离接触,定期了解他们的想法,从而掌握很多问题和矛盾冲突的根源,这样我们做事就更有针对性,老百姓也会更加支持。一方面,真正为老百姓解决困难,做好实事;另一方面,也能促进整个街道各项事业的发展。”桐屿街道纪工委书记王峰表示。(杨佳燕)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