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河北自然灾害风险普查“一省一市”试点获评总体良好

发布时间:2022-11-10 15:33:00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自然灾害风险普查“一省一市”试点获评总体良好

  成为进入全国第一梯队的七省份之一

  近日,在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全国“一省一市”评估与区划成果审核过程中,河北省“一省一市”试点石家庄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成果技术报告通过国务院普查办评审,结果为总体良好,成为进入全国第一梯队的七省份之一。

  自河北省“一省一市”试点工作开启以来,省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办认真落实国务院普查办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统筹协调,强化技术支撑,按照“综合与行业协同、省级与市县协同”的原则,构建了“技术专家、实施团队、行业团队、市县团队”四位一体的评估区划团队体系。建立了评估与区划工作运行机制,强化行业部门统筹协调,积极探索组织实施模式,集中优势力量解决评估与区划中的难点问题。为确保成果的科学性和合理性,使评估与区划成果符合石家庄市本地特点,省普查办在组织技术审核的基础上,同石家庄市普查办开展了多轮专题交流,反复研讨、不断完善石家庄市普查评估与区划成果。下一步,省普查办将全面总结“一省一市”试点工作中的经验,高标准做好全省评估与区划各项工作。(记者郝东伟)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