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第19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在津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1 16:23:00来源: 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11月10日电 11月8日,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和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组委会联合主办、天津爱波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作为指导单位的第19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在津举办。

  本届论坛以“推进产业链精益数字化升级·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和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组委会联合主办,天津爱波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

  “对于制造企业而言,精益已经从过去精益生产到精益管理,发展到今天的精益数字化阶段。”论坛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创始人王洪艳表示。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出席论坛,从数字空间体验视角深度解读了中国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路径。会上发布了《中国制造业精益数字化白皮书》,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天津爱波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及多家行业领先企业联合编撰。据悉,白皮书深入研究了中国制造业精益数字化理论及实施路径,同时通过标杆案例分享企业实施精益数字化的应用模式和应用成效,为制造业更多企业展开精益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借鉴和参考。

  论坛还举办了巅峰对话、两场闭门会和五场平行论坛,五场平行论坛以《数字精益助力企业运营质量提升》、《精益全价值链管理变革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双碳背景下,如何实现冶金行业绿色低碳、数字转型、提质增效》等为主题,探讨如何通过精益管理与数字化的有效结合,赋能企业降本提质增效,加快数字化转型进程。

  据悉,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自2003年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19届,论坛一直紧跟时代脉搏、紧贴企业发展诉求,围绕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与未来发展趋势展开深度交流与思想碰撞。第十九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在以精益数字化为杠杆撬动制造业数智化变革,整合产业链资源优势,通过强链补链延链做优产业集群,培育符合制造业企业转型需求的高层次、高技能精益数字化人才等关键路径,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贡献力量。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