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CBA第二阶段落户绍兴诸暨 仍采用赛会制

发布时间:2022-11-17 16:57:00来源: 杭州日报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随着中国男篮在世界杯预选赛第五窗口期通过加时以80比67战胜巴林队,提前两轮获得世界杯正赛入场券,CBA常规赛第二阶段何时开启便成为球迷颇为关心的问题。

  CBA没有让大家等太久。就在11月15日上午10点左右,CBA公司发布公告,明确第二阶段将于12月6日起在浙江省诸暨市举行,目前仍将采用赛会制形式。

  公告表示,经上级部门批准,CBA联赛常规赛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2月6日起在浙江省诸暨市(暨阳学院体育馆和海亮教育园体育馆)举行。同时,鉴于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第二阶段比赛目前仍将采用赛会制形式。

  第二阶段落户诸暨并不让人意外。此前,诸暨就曾作为CBA常规赛的赛会制举办地,因此在竞赛、场馆、酒店、转播、防疫等多方面都有着成熟经验。

  本赛季CBA常规赛第一阶段在杭州采用赛会制举行了9轮比赛,然后进入国际篮联国家队比赛窗口期。如今中国男篮在世预赛圆满完成比赛任务,将士们回国按要求进行隔离后,将各自回到所属俱乐部,备战第二阶段赛事。

  据了解,按照最初安排,CBA公司原本计划第二阶段争取逐步恢复主客场,此前也向各俱乐部发出了筹备后续阶段恢复主客场相关事宜的函件。但是根据公告来看,至少目前还无法恢复主客场比赛。

  在第二阶段开赛前,12月1日至3日还将在暨阳学院体育馆补办原定于10月2日至4日在山东青岛举办的2022年CBA全明星周末。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