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东顺集团:聚焦主业、决胜四季度

发布时间:2022-11-18 15:53:00来源: 人民网-山东频道

  连日来,东顺集团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党的建设、聚焦主业发展、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按照公司全年生产经营销售目标,抢抓第四季度冲刺时间,倒排工期,自我加压,力争实现公司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和超额完成。

  近年来,东顺集团致力于高端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加快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改造,依托科研院所、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高端行业科研平台,努力创造高附加值产品,加速实现了产品品牌的跨越式升级,成功研发出了婴儿纸、可湿水面巾、医用纸、消毒湿巾等。同时,该集团十分注重“绿色生产、节能减排、保护环境”产品形象的前瞻性和国际性。通过技术、管理等手段,降低生产和运营过程中的能源消耗,提高资源的循环利用率。其中,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绿色制造名单中,顺清柔木浆纸荣获国家绿色设计产品认定。与此同时,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全国绿色制造名单中,东顺集团荣誉入选国家绿色工厂,列入国家绿色制造体系建设。顺清柔系列产品成为进博会、冬奥会、冬残奥会、建党百年庆典、全国两会指定防疫物资。

  为确保企业健康长足发展,自今年初,他们面对国内外受疫情影响以及市场低迷的实际,自我加压,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内部“抓管理、促运行、增效益”工作力度,制定方案,强化措施,相继开展了“对标提效”“双增双节”“设备改造”“技术挖潜”“我为企业献良策”等系列活动,保证了集团公司生产营运的有序进行。其中,公司无纺布生产车间,以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质量,促进经济效益提高为目的,不断加大对生产工艺流程改造,强化设备生产的技术革新,通过对水刺无纺布生产工艺和负压现象生产工艺流程改造一项,年为公司节能降耗增效2000余万元,从而为东顺集团的蓬勃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活力。

  针对2022年不足两个月时间,也是实现全年目标的决战期、关键期。该集团按照年初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在充分考察论证的基础上,因势利导,制定措施,在集团公司上下不失时机地开展“冲刺决胜四季度”行动。旨在营销部门提销量、增业绩;生产、物资部门提供强有力服务保障;财务部门全力支持服务好营销。以决战的态势,以奔跑的步伐,举全员之力,确保打好年底收官战。为把“冲刺四季度”行动落到实处,公司结合今年是创业30年实际,及时举办集团公司30年大庆活动。通过“忆起始创业的艰辛,看步步发展的辉煌,忆拼搏进取中的东顺精神,看今朝企业强势发展的美好愿景”,从而在广大干部员工中形成了“感恩东顺,忠于职责。努力工作,回报家人,百年东顺,共创辉煌”的企业发展理念,以此鼓舞斗志,激发热情。同时,专门举行了“誓师动员大会”。一方面,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进行全面的梳理,做到查漏补缺;另一方面,认真找准差距、仔细分析市场、详细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寻找拓展销售渠道的新办法和突破口,及时化解制约营销之间的瓶颈,努力实现增量增效。其次,加强跟进督查考评工作。一是坚持每周召开例会汇报制度,适时掌握市场促销进展情况,实行跟踪问效。二是完善奖惩机制,严格目标责任考核,将生产销售完成进度、完成情况纳入年度考评,直接与评先奖优,奖勤罚懒挂钩。三是采取公司对部门,部门对个人层层签订军令状方式,不找理由,不讲价钱,不折不扣,坚决完成生产加工和营销铺市任务。

  新时代画卷气吞山河,新征程篇章气势恢宏。东顺集团将以创业30年为契机, 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楫扬鞭的姿态;以锐意进取,敢为人先,顽强拼搏的激情;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破解发展瓶颈,积极投入到“冲刺决胜四季度”行动中,确保集团公司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和超额完成。(李广勇)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