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江中在长沙举行“消化”美食脱口秀晚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16:24: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近日,江中牌健胃消食片携手不超级文和友,在长沙举办一场以“消化”为主题的美食脱口秀晚会。活动现场不仅有徐志胜等脱口秀演员的精彩表演,还有以“消化”主题趣玩夜市,吸引众多年轻人前往打卡体验。

  活动现场,一名刚入职场不久的年轻人介绍,自己在网上看到预告就决定要过来了,“我们年轻人,好好吃一顿,消化一切,心情就自然好了!”此前,网络平台上关于“消化文学大赛”的话题也掀起亿级的热议,吸引了大批网友进行创作。

  活动当晚,徐志胜在台上分享了他消化情绪的“志胜法宝”,谈起他每次写不出段子就想吃东西,其他演员写段子需要两天时间,而徐志胜的段子“用了三斤酱牛肉、两斤小龙虾”。“怪不得你的段子炸啊,你可真不是吃素的!”“希望大家遇到的困难全都能当做笑话,吃到的美食都好消化”......有趣的消化“金句”在现场频频爆出,赢得了台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作为新锐脱口秀演员,徐志胜曾坦言自己通过讲段子,很多复杂的情绪就以笑的方式消解掉。除了那放肆大笑的瞬间,脱口秀之所以吸引年轻人,其实还有搞笑段子背后的生活态度。他表示,脱口秀演员们常常在舞台上笑着说出曾经生活里自行消化的过往,在不经意间就会触碰到观众内心引起共鸣。

  “奋斗”是当代青年的主旋律。复旦大学联合多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青年网民群体普遍相信“努力有用”,蕴藏其间的积极心态依然是主流。他们有强大的情绪“消化”能力,用其喜感的调侃方式来调整自己。

  专家表示,“没什么是一顿美食消化不了的”,这既是当代青年面对生活自愈自洽的方式,也是一种不卑不亢勇往朝前的态度。(吴昕蒙)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