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捧回“小金人”!山西建投四建集团两项工程获鲁班奖

发布时间:2022-12-01 22:03: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11月27日,从山西建投四建集团传来消息,在日前召开的2020—2021年度鲁班奖颁奖暨行业技术创新大会上,该集团两项工程获鲁班奖,再次捧回“小金人”。

  据悉,鲁班奖是我国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此次山西建投四建集团获奖的两项承建工程为高平市神农健康城项目和晋中市博物馆(档案馆)、图书馆、科技馆建设项目—博物馆(档案馆)项目。这是该集团连续第12年(2010-2021)获得鲁班奖(承建),至此已斩获20项鲁班奖。

  据介绍,高平市神农健康城项目坐落于中华民族人文始祖神农炎帝故里——高平市。项目“传承历史文脉,融入区域特征”,建筑造型“简约自然,规整大气”,体现了建筑的实用性、文化性、时代性。项目绿色建造要求高、施工中机电管线关联性强、综合布置难度大、特殊医疗房间功能要求高;项目团队采用绿色设计理念,集成运用太阳能热水系统等19项绿色建筑技术,研究总结出多项技术创新成果,并获得了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认证。自投入使用以来,项目经济、社会效益显著,被誉为“医技共享、智慧医疗、特色服务的典范”。

  晋中市博物馆(档案馆)、图书馆、科技馆建设项目——博物馆(档案馆)是国内首个以传承和弘扬晋商传统文化为核心集文物收藏、修复、研究文化交流、档案存储检索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综合体,被誉为“传承明礼诚信晋商精神,再现璀璨辉煌三晋历史”的重要载体,是延续传统并具有时代特色的城市名片。(刘凡、闫翔)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