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搭建智库平台助推河北未来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6 09:35:00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未来产业联席会议暨首届未来产业发展论坛举办

  搭建智库平台助推河北未来产业发展

  12月3日,河北省未来产业联席会议暨首届未来产业发展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该活动由河北省军民融合促进会、河北省中小企业促进会、河北省航空产业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旨在为河北未来产业发展提供一个科技引领、资源共享的平台,为河北乃至全国未来产业发展提供战略支援和技术支撑。

  未来产业是指引领重大变革的颠覆性技术及其新产品、新业态所形成的产业,如类脑智能、量子信息、未来网络、深海空天开发等,具有高成长性、战略性、先导性等显著特征。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产业代表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发展方向,是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获取未来竞争新优势的关键所在。

  “未来产业是用明天的科技锻造后天的产业,河北省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具有重要意义。”河北省军民融合促进会会长徐振川表示,目前,河北省未来产业总体发展水平不高,没有形成集群,研发力量不足。河北省未来产业联席会议将形成常态会商,并对标国家未来产业布局和河北省未来产业发展规划,把生物医药、新一代电子信息、大数据融合创新等20个具体领域作为扶持重点,全力推动论坛建设、科技研发、转型升级、成果转化、资源整合和品牌提升。

  首届未来产业发展论坛上,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世界无人机大会执行主席、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陈璐等5位业内专家分别就“我国宏观经济和未来产业”“河北打造新型能源强省的未来产业”等话题作了主题演讲。(记者米彦泽)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