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北京市邮政管理局:两天内现存快递积压件清零

发布时间:2022-12-16 10:53:00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天淇)针对当前快递末端服务存在的问题,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凌竹介绍,市邮政管理局已多措并举制定实施强化版工作措施,明确“两天见到成效、一周恢复正常”的工作目标,两天内现存快递积压件全部清零;一周内尽快补齐快递小哥人员缺口,基本满足全市正常投递需求。

  廖凌竹表示,市邮政管理局将全面加强服务能力保障。全力确保现有6万余名快递配送人员正常上岗,督促组织各快递企业调派郊区部分力量支援业务量集中的城六区特别是核心区,申请全国总部加紧调派京外部分运力驰援北京。

  全力化解现存积压问题。各快递企业制定消减积压邮件具体方案,对重点区域以及药品、抗疫物资等重点物品优先保障投递派送。优化力量,确保目前暂时关停的网点全部恢复正常运行。对积压严重的分拨中心,细分积压快递类型,对投递较为集中的大型社区,实施夜间运输派送,提高效率。

  优化末端投递方式。按照“用户自取,社区兜底”原则,有货架的、设置智能快件箱的小区,投递到货架、箱体,由用户自取;对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要求投递到户的,按照用户需求服务。有条件的社区,可组织志愿者、物业等力量安排入户投递。

  市邮政局将加强线上监测调度,动态统计网点运行、上岗员工、每日揽投量、分时间段积压快件量等情况,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加强指挥调度,并对擅自关停网点、严重损害用户权益等行为加强监督检查。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