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丹东高质高效推动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12-17 13:18:00来源: 辽宁日报

  原标题:丹东高质高效推动项目建设

  临近年终岁尾,记者走进丹东港边民互市贸易区项目建设现场,这里塔吊林立,机声隆隆,施工人员忙碌不停。

  入冬不猫冬,仍在火热进行的项目建设“加速赛”是丹东抓振兴不松劲的真实写照。

  今年以来,丹东市进一步狠抓“项目年”各项安排落实,围绕开放型城市、创新型城市、幸福宜居城市建设,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围绕辽宁沿海经济带和辽东绿色经济区建设,紧盯国家政策取向,谋划建设富有时代感的高质量项目群,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寝食难安”的使命感,加快速度,高质高效推动项目建设,坚决把经济发展的势头抬起来。

  为更好地发挥有效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提升全市项目谋划建设水平,丹东市调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设立7个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工作制度,提出工作要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科学谋划储备项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丹东各县(市)区、经济区按照全市“项目年”工作部署,结合各自实际,采取“容缺审批”“一事一议”“项目管家”等有力有效措施,全力破解各种因素带来的影响,倒排工期、抢抓黄金季,狠抓工作落实,实现了项目建设全速推进、资金争取成效显著、园区建设量质并进、精准招商增补后劲的良好态势。

  走进位于前阳经济开发区的东唐(辽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施工车辆进进出出,现场工人紧张忙碌。“现在一期项目的设备正在安装,预计明年2月末完工,3月中旬投产。”项目负责人王天告诉记者,“得益于东港市的‘容缺审批’政策,我们实现了‘摘牌即开工’。”王天说,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快速推进,这是她没有想到的。

  进入四季度,正是项目加速奔跑的重要阶段。宽甸经济开发区充分发挥县域经济主引擎作用,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推进力度,提高施工质量,加快建设速度。总投资1.2亿元的中创铝业新型铝材项目完成厂房建设,正在抓紧时间安装生产设备;总投资1亿元的秋实食品特色农产品项目,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室内装修、设备安装……

  年底收官阶段,丹东市各地区、各部门开足马力,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开工复工、投产达产,并进一步强化拼搏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向“项目年”收官发起冲刺。

  据了解,今年,丹东市投资5000万元以上开复工项目年度计划共计335个,截至目前,已实现开复工项目339个,总投资1074.3亿元,开复工率101.2%。其中,新开工项目131个,复工项目208个,按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