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国网湖北电力全力以赴抗疫保电 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发布时间:2022-12-20 11:04:00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12月18日,在±500千伏龙泉换流站极I换流阀冷水房内,值班员张康伟蹲下身子,全神贯注地给极I换流阀内冷水主循环泵加注润滑油,这是国网湖北电力员工封闭驻站坚守岗位保供电的一幕。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国网湖北电力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措施,把电力保供放在第一位,全力筑牢抗疫保电钢铁防线,做到各项工作不乱、对外服务不断,确保全省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科学高效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和电力安全生产保供工作,制定“十二条”防疫措施,密切跟踪民生客户冬季用电需求,加大重要客户配电设备巡视检测频次。为切实规避人群聚集带来的风险,该公司全力克服部分干部职工感染新冠的困难,各营业厅根据当地用户实际情况制定详细服务方案,切实抓好营业窗口的每日消毒工作,实行营业厅动态管理。大力推进“网上国网”APP线上服务,提供24小时足不出户报装、报修、缴费,保障优质服务质效,做到“办电不出门”。同时,该公司主动对接政府防疫部门,动态掌握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涉及的线路、设备,进行特巡及测温工作,做到抗疫期间设备零缺陷、零隐患,全力保证线路设备稳定运行。

  供电不能断,服务不能停。国网湖北电力优化工作机制,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封闭管控,持续紧盯关键部位和关键岗位疫情防控不放松,划小作战单元,建立“白名单”制度,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经营秩序带来的影响,全力保障群众可靠用电。

  国网襄阳供电公司启动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电网运行方式,调度、供电服务和运维人员转入封闭式值班和驻点值守。同时,该公司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本职工作正常运转的前提下,组织干部员工开展AB角互换,划小作战单元,确保疫情特殊时期电力保障井然有序。国网湖北直流公司运维中心对8座换流站实行全员封闭值守,检修中心安排检修人员进站轮守,目前共有133人封闭管理。组建直流运维应急预备队33人,实行定点封闭管理,如果发生极端情况,预备队确保第一时间到站接管设备运维,确保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当前,备战迎峰度冬保供工作也是重中之重,全省176项电网建设项目仍在加紧施工。作为建设单位之一,国网湖北送变电公司坚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重要任务,筑牢外防输入主阵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电网建设、运维保电等多项工作。该公司各工程项目施工人员采取全封闭式管理,每日进行体温健康监测登记,有序推进工程建设。(祝科、刘超)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