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只要人人献出一片爱,我们的生活终将是美好”郑州街头,流动送药的他们成了一束光

发布时间:2022-12-22 19:20:00来源: 人民网

 

  一辆私家车,走走停停,时不时还停下来朝窗外递出几片药。这是最近温暖千万郑州人的一幕。这辆车是郑州市民郝大哥的,他的车现在被大家亲切地称做“共享药箱”,有谁需要退烧药,都可以来找他免费领。

  从12月14日,第一场直播“寻找布洛芬”开始,到现在,郝大哥已经在抖音上直播免费送退烧药给有需要的市民14场。最晚一次,他从15日晚上10:40播到了16日的01:07。

  在他的直播间里,有独自在郑州打工的女孩,身边没人照顾,发烧之后来找郝大哥领完药,走的时候流着眼泪向他鞠躬;有走到他车边,塞药进来还不忘嘱咐他记得消毒的大姐;有在跑腿途中问他能不能给自己发烧的老妈一点药的跑腿小哥;有看到直播深夜骑摩托给他“补充弹药”的机车大哥……

  “好人一生平安!”是在郝大哥的视频和评论区里出现的最多的一句话。

  在郝大哥的直播间里有人问他还能去拿点退烧药吗,更多的人点赞他的行动,问他现在在哪里,要把家里多余的退烧药和N95口罩给他送去,关心他要他做好防护。有需要药的市民,吃了郝大哥送的药之后好多了,特地来留言感谢他:“非常感谢您,昨天吃了2片,现在烧退了,舒服多了,在此感谢您。”有市民在直播中听出他嗓子不舒服,给他送来了银耳露,让他润润嗓子。不仅是郑州本地的市民要把家里的药拿出来放进这个“共享药箱”,甚至还有省外其他城市的市民留言问能不能快递过来,也想帮一把。

  面对感谢他和肯定他的评论和留言,郝大哥坦言,自己做这件事的时候,并没有想说得到谁的肯定或是什么回报。他只是想帮帮他们,之后被帮助的人加入进来,或是能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就好。

  郝大哥在自己的抖音视频里写道:“其实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只要人人献出一片爱,我们的生活终将是美好。”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