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丽水缙云志愿者积极投身农村防疫

发布时间:2023-01-03 15:55:00来源: 浙江日报

  近日,丽水缙云“同心服务小分队”带着“防疫包”走进七里乡型坑村,为低保户送去口罩、预防中药、消毒凝胶等疫情防护用品。“还是你们想得周到,正愁没地方买药,干部就送上门来了。”拿到药品后的低保户廖标感激地说。

  当前,缙云县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以不同形式、不同渠道主动投身农村地区防疫工作。

  在型坑村,由村干部、党员、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每天通过上门走访、微信群等方式向大家普及抗疫知识。“我们为每户村民制作了爱心联系卡,将健康指导医生、网格员、消杀指导员等信息整合到小卡片上,方便村民随时联系,进行健康指导、监测。”七里乡副书记、政法委员卢健挺说。

  农村老人是防疫中较为脆弱的一环。为最大程度地保护他们的身体健康,缙云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建立60岁以上老年人“一人一档”健康管理档案,安排临时接种点进乡镇等,引导鼓励老年群体“应接尽接”,筑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

  针对部分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缙云通过搭建“暖心通道”,从登记到接种,由志愿者全程陪同、全程代办、全程服务,让老年群体备感温暖。方溪乡深坑村汤志升和叶春兰夫妇,2022年已经85岁,志愿者驾车接送他们往返乡卫生院进行疫苗接种,目前二老已经完成三针接种。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